顾折砚

维勇//all叶//希望写的文大家都可以喜欢//

 
   

十年后纪。

#盗墓笔记##十年之约##瓶邪##饮冰十年,难凉热血#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
顾折砚。


我是从2011年开始看盗墓的,至今为止差不多五年了。

一开始留意盗墓,不过因为我一个朋友。

他跟我玩的挺好,上学途中跟我偶然说起过盗墓笔记,但当时我挺敷衍,只把秦岭神树借了过来,书在我家呆了几天以后,又被原封不动的还了回去,没看也没翻。

后来我跟那个朋友闹翻了,这才开始看盗墓。

然而我没有想到,这是我坚持做的最长的一件我认为对的事情。

我曾无数次设想过,无数次的计划过,2015年去长白山看一看,看那满山的人海,看那些跟我们坚持着同一个信念的人,看一看长白的雪山是不是跟我想象中的一样,是个归宿的地方。

我也计划过要去吴邪,张起灵,王胖子走过的地方看一看,然而这些都没能实现。

2015年的现在,我不在长白,不在巴乃,不在北京,不在杭州,但我同样希望你能回来。

2015.8.17以后的日子不管怎么样,只要你能回来就好。

今天我写了这篇文,平淡无奇,清水无肉,差不多烂梗也算是给这个十年之约一个庆贺?

但我想,大概所有的美好的故事和传奇,最后都会以这样的结局来收场吧,就像规矩莫测的大海总会有风平浪静的那一天,我们所有人,都期盼能有这样一个结局,不求足够好,只求张起灵能在吴邪身旁。

我现在脑海里回放着书中的片段,

一帧一帧,一点一滴。

岁月已逝,无可回首,愿你们兄弟情深共白头。

别忘了潘子,一生一壶阳春酒。





这就是我全部想说的,谢谢盗墓笔记,谢谢吴邪,谢谢三叔。



二零一五年八月十日十分。


评论
 

© 顾折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